close
曾經看過一集Oprah show 介紹一本書Deceptive Delicious,內容教你如何把蔬菜藏到食物裡面讓小孩很開心的吃下肚,看的我嘆為觀止。最近收到Amazon寄來的2007銷售前一百名,這本書竟然名列第四,非常匪夷所思。美國人對小孩子的教育實在是常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當然他們有他們的想法,他們也有他們合理的解釋,可是為了小孩不願意吃蔬菜,做成這樣,有必要把自己累成這樣嗎? 讓我想起小時後,也是有很不愛吃的東西,還不是被威脅利誘的強吞下去。這位媽媽作者,竟然為了讓小孩吃蔬菜,大費周章的把蔬菜們做成粉狀,再當作辛香料或是"色素"加在食物裡,讓小孩渾然不覺地吃下他們的最愛像是炸雞,餅乾,蛋糕,不是油炸的就是甜點。作者和節目做了很多實驗,證明小孩子都很愛吃那些偷加工的食物,完全不知道自己吃下肚的就是自己最痛恨的波菜啦,紅蘿蔔啦,還是花椰菜之類的。我只能說,真是寵小孩寵上天了,我實在不知道中學以後的教育是怎麼辦到的,不過這裡的小學生在我眼裡都是十足的被寵壞的孩子,只要玩就好了,我就親身體驗隔壁家的小鬼對著她老媽大吼大叫的,完全的沒大沒小,媽媽再自己氣到跟他互吼,讓我搖頭不止。再怎麼難吃,對你的身體好,不就吃苦當吃補? 講不聽,總是有體罰的,還有所謂的愛的教育,隨便管一下就有兒童保護專案,讓小孩子爬上天。呵,我還是最喜歡Russell Peters 老爸說的那句"你要打兒保專線?在他們來之前我還有15分鐘!!"

註1. 一時想不到好的翻譯,就用原標題吧
註2. Oprah show是我至今最愛的脫口秀
註3. 雖然很不以為然,可是在他們教育下的小孩真的是比較有創意,在我們的教育下,現在我大了才要努力學習"即興",實在吃力
註4. Russell Peters ,印度裔加拿大人,非常會說笑話,如果沒記錯,本句原文為"I'm gonna phone children's aid!" "Really? I still have 15 minutes before they get here!",想知道完整內容的,請YouTube "Russell Peters",你可以輸入"Beating Your Kids"相關詞找到這段的內容,百看不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