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把日劇"瑩之光"看完(乾物女的故事,就是宅女啦),看的時候不斷地感到讚嘆,嘆的倒不是女主角小瑩怎麼可以"乾"成這樣,而是他那樣一點也不算什麼嘛。好歹她還會打扮的美美的去上班,我連岀門都懶的打扮,草草的T恤牛仔褲就出門,就算身分其實是老師也不為所動,永遠是看起來跟學生一樣大,也曾經想過至少該上點薄粧,至少看起來不那麼"小孩"一點,不過想到回家後還要多一道卸妝的手續,實在是提不起勁,天冷冷的時候,就算只是一點點的卸妝油,抹在臉上的那一剎那,也是很冰的好嗎。平常不上妝的結果,就是在音樂會時嚇壞所有人,包括老師,說認識了我這麼久,從來沒看過我化妝的樣子,研究所的人都會把自己裝扮的美美的,看起來非常的"專業",只有我一年四季就清湯掛麵,臉上脂粉不沾,也難怪老師一開始還有錯覺認為我是很有天份的小大一,哈。現在年紀也半大不小,師輩的頻頻催促繼續攻讀博士,家裡看我一點動作也沒,開始努力幫我物色對象,只有本人我老神在在,看的旁人霧煞煞,很是不知道我到底在幹麻,畢了業不趕快回家,又不唸書,沒事花錢申請個OPT幹麻? 其實我也跟家裡說過了嘛,趁這一年,玩夠了我就會回去,其實打著算盤希望可以在這裡求個留下來的理由,別說我不愛家,實在是很喜歡在這裡自由自在的生活,沒有老一輩的對傳統的一些莫名的堅持在壓著你,不用因為滿街博士而你只是個碩士受到社會輿論的壓力,我就是我,為什麼一定要照著一定的模式生活呢? 或許是被寵壞了吧? 以後一定會後悔的吧? 因為自己無聊的堅持,弄得自己以後工作不好找,只能累個半死來換取那麼一點點微薄的薪資。或許,我還天真的以為,夢想終有實現的可能,即使在現實的考量下,一點也沒有成功的機率,只會把自己餓死,還是想要衝著自己年輕,闖一闖。太天真的吧? 有時候,真覺得什麼也不了解,是不是會活的快樂一點? 而現在,我只是想休息,都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可我卻沒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剛畢業就每天去代課,搞的自己沒空好好一個人靜下來想想,接下來到底該怎麼辦。其實,只想當個米蟲,我說嘛,比個乾物女還不如,只想要賴在家裡,弄弄吃的,看看電視,睡個飽,無所事事,穿上最舒服的運動褲跟T恤,蓬著一頭亂髮,熱了就夾了個沖天炮,冷了就放下來當圍巾,不用擦隔離霜防曬,不需要想衣服要怎麼搭,要配什麼鞋,天氣如何需不需要穿雪靴,一派輕鬆,看喜歡的電視,聽喜歡的音樂,有時吹吹笛子,何樂不為?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