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書,看完後總有很深很深的想要寫讀書心得的衝動,但卻是個很懶很懶的人,這兩年多也算看了不少書了吧? 或許,就每本給他一兩句,應該算對的起自己了吧? 哪天心情好,再來針對幾本很棒的書寫詳細的心得吧

Emma by Jane Austin 艾瑪姑娘這本大概是我看最久的一本書,當初為了逼自己唸英文,硬是把他K完,說實話,我覺得很難看,艾瑪姑娘一點也不可愛也不聰明,只有那點小聰明與自以為是,或許對當初的女性自主有很重要的觀點,可是我實在不愛這本書

The Color of Water by James McBride
很好看,我想應該有中文譯本,一個黑人作家寫他自己與他猶太母親的故事,非常感人

Mitch Albom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在天堂預見的五個人
不是很喜歡,很多人很愛,覺得寫的很好,當初中文版讓我看不下去,英文倒是淺顯易懂,只是對我來說沒有邏輯,像是自掌嘴巴
Tuesdays With Morrie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當初看中文版看的哭的要死,不過年代太久遠,不記得到底是怎麼回事,看看英文版,只覺得在描寫老Morrie希望跟人接觸的字句,很感人,其他的到是沒太大的感覺,我麻木了嗎? 不過他的英文真的淺顯易懂,一本書很快就可以看完
For One More Day再一天
三本中我的最愛,寫的如行雲流水,故事感人,非常合乎邏輯,至少跟天堂那本比起來好太多了,寫到母親為他強出頭的片段總讓我眼淚掉不停

The Namesake by Jhumpa Lahiri
不知道中文怎麼翻,後來有拍成電影,作者的文筆非常好,寫移民的心情常常讓我很有感觸,忘不了他形容移民就像是長期懷孕,永遠無法適應

Mary Poppins by P.L. Travers
非常愛,童書,寫的非常好,或許是英式英文的關係? 原創故事永遠充滿新奇,我已經買一套來保存了(共三本)

Wicked by Gregory Maguire 壞女巫
綠野仙蹤前傳,很愛音樂劇的音樂所以找書來看,非常非常好看,也是文筆非常好,不過看完胸口悶悶的,結局太慘

Two Little Girls In Blue by Mary Higgins Clark
懸疑偵探小說,第一本讓我在借期滿之前就K完的小說,非常精采,不過看完沒啥感覺,或許跟看完一部很棒的嫌疑電影一樣吧? 看完就看完了,沒太大感想

亦舒
在圖書館不知道要借什麼書看,愛情小說沒興趣,金庸又太大本,剛好看到亦舒的作品,想到草莓那麼推崇,借了幾本回家看,從此也跟著上癮,散文我不愛,小說很好看,不過目前比較喜歡看他的中短篇,長篇小說看著太累了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by Kim Edwards 不存在的女兒
非常好看,連續好幾天熬夜把他看完,作者敘事的功力一流,不過中間看的我胸口鬱悶,主角太沉悶了,婚姻問題都是這樣來的,把問題談開來不就沒事了? 至少不要死的不明不白

這樣列出來,好像其實也沒看太多書,應該還有一些是我一時想不起來的,想到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