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千里迢迢風塵僕僕的,回到了家,很開心的搭上了電梯,按下了我要去的樓層,電梯關上了門,正期待著,門"鐺"的一聲開了,走出去,是一個莫名的地方,我 家還沒到呀,門口竟然有司機來接我,把我請上了車。車子開始繞呀繞的,我果然太久沒回家了,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帶點新鮮,與不確定感。「我們沒搬家吧?」 我問。「沒有。」司機說。然後他開始說了一大堆,我怎麼認識你爸媽呀,你爸是怎樣怎樣的人,你媽又是怎樣怎樣的人。我就這麼坐在車裡,任由他載著我在全然 陌生的地段,又是高樓,又是高架道路的,轉呀繞的,不知所云。過了一陣,車終於開到了一棟有著像飯店大廳旋轉門的大樓門口。這是我家? 我怎麼一點印象全無? 我有離家那麼久嗎? 然後是坐在感覺舒適高雅的客廳,喝茶,聊天。所謂的司機原來是朋友,"大人們"就這麼抬槓了起來,我一點也插不上話,只是疑惑既然我們沒搬家,怎麼家卻不是我記得的樣子與地方,一切是那麼地陌生,沒有真實感。接著我也加入了對話,不知為了什麼,總覺得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樣,很不確實,像我是局外人似的。忽然老爸的臉出 現在我的左側,清晰地,帶點溫度的,用那種老爸疼愛女兒的眼神靜靜地看著我,緩緩地說了一句:「我支持你。」我鼻子一酸,眼淚就這麼掉了下來,然後我醒 了,眼淚還在臉上,熱熱的,濕濕的,鼻子酸酸的,我哭了。

抬手把眼淚抹掉,眼角還掛著濕濕的淚水,繼續睡下。接著是斷斷續續的夢,有老媽來我安排他行程玩耍的,有哥哥一起去看比賽的。奇怪,這次的夢裡沒有可愛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