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台灣音樂界的傳奇

舉凡大大小小,職業,業餘,學生社團

只要與音樂相關的團體,一定有你的蹤跡

只因為,你愛好音樂

只要有音樂,就有你


我從來沒有直呼過你的名字

我也從來不知該如何稱呼你

你的存在,從大一暑假去淡大管樂團當槍手,就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或許,那是我第一次認識你?

享盡特權的槍手的我們,每天團練永遠遲到

吃好的住好的,還有人噓寒問暖

某日團練,指揮正在說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但我永遠忘不了,從旁邊小房間傳出來的

德佛札克新世界交響曲有名的英國管片段,暖暖的,極富情感的,富饒的,英國管的聲音

然後你靦腆的,睡眼惺忪的,珊珊來遲

我認識的你,總是這樣的,靦腆的,像孩子般的,天真

大三暑假,再次相遇

這次是跟著台大交響樂團巡迴

你不知道,沒有任何人知道,那是我第一次,無畏地成為獨當一面的首席

因為,是你在旁和我重奏

暖暖地,穩穩地,支持著我

因為有你,我只要放心的吹著我的獨奏就好了

然後,我真心的期待,再次合作的機會

 

我永遠也忘不了,從淡大團練室傳出來的英國管的聲音

怎麼也忘不了,上台前你緊張的樣子

忘不了身上總是有淡淡的,酒味,與菸味的你

最討厭菸酒的我,卻怎麼也無法討厭你

一起玩牌,一起在旗津海邊開心的像小孩子般地拍手

一起,玩音樂

你一定不知道,你對音樂的熱誠,你音樂裡的生命

對我來說,是多大的震撼

我又是多麼地,崇拜你

而過了半年多,才輾轉得知你離開的消息

更是令我無法置信的震撼

真希望,這個消息是假的,你只是病發

但這樣的消息,如何能假?

我真的忘不了,你的音樂帶給我的感動

 

藏在我心裡的,再次合作的夢想

就這樣,永遠也無法實現

 

多麼希望,記憶裡的聲音,可以再倒帶播放一次,讓我再聽一次

但我卻再也聽不到了

 

20071114日,下午5點,軍傑逝於新店耕莘醫院。』*

 

*消息來源

王軍傑一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