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緒百轉千迴,不是不低落的,知道自己只是杞人憂天,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或者,話還說的太早,還是阻止不了焦慮的心。自己越來越少看戲,越來越少去聽現場音樂會了,除了票價太高,節省開銷,另外的一個原因,節目結束感動之餘,總是越覺得自己的力不從心,越是覺得自己站上那個舞台的機會越是渺茫,有實力的人,太多,身為一個外來者,想要在已經很難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更是難上加難,我不懂得社交,我不喜歡社交的個性,更只是雪上加霜。當你為了生活而努力時,夢想什麼的也只能擺一邊,晾著,可這樣,讓我只有著急的份。Lea Salonga在30歲以後的演出都是professional 了,Roger Federer 才大我一歲,已經拿下多少面金牌,Anne Hathaway 跟我同年,已經是個形象良好的女演員,感覺的出他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演員生涯,我知道,他們”岀道”的時間都很長了,可試問,人生有多少個30年? 30歲的時候我能有什麼樣的成就? 知道自己在教學方面多少算有一點成績,但不想要永遠教學,不斷的教,只會心力交瘁。現在勉強能讓收支達到平衡,and then? 夢想是需要金錢支持的,audition 需要時間跟金錢,找老師上課更需要大量的開銷。只想找自己喜歡的工作這樣的堅持,到底值不值得? 到底還能撐多久,我也不知道,真的好想試試看,可是,只像隻無頭蒼蠅,沒有一點頭緒。真的知道一切急不得,現在這個年代,既定的東西是行不通的,什麼都需要創意。可是,我急,急著讓自己落地生根,急著讓自己有發展的空間,急著想讓手中的風箏飛的高,飛的遠,這,是奢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l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